操作指南收藏本站|繁體中文

佛教网

 找回密码
 点击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楼主: 觅真经

[观世音菩萨] 怎么学佛呢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0-8 0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高云飞 发表于 2018-10-8 06:02
佛经中,什么是罪,什么是业,分的很清楚 的。

一般来说,只有恶 行才叫罪。

所以,上次我说,学佛和宗教还真不是一回事,或者是两条路。。。。

点评

请给论证一下三世因果,六道轮回。有请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6
你那是佛学与学佛的区别才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2
这就像学术界与宗教界的区别,学术界讲考据,讲法理,宗教界讲信,以信为先, 学术界先疑后证,宗教界先信后觉,所以相似法和伪法一旦混人教内你先信就没有后觉了,只能叫先信后迷。本来不迷因信而迷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11:36
发表于 2018-10-8 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泉水石 发表于 2018-10-8 05:42
地藏经“起心动念无不业无不是罪”,指的是一般的没有圣贤指导、不信佛的人。

这样的人,他们起心动念 ...

李洪志的法轮大法当年也有很多人有感应,很多人听了法轮大法的磁带不用吃药病好了,你说灵不灵。在我看来这东东跟邪教无二无别。都是附佛外道。
发表于 2018-10-8 1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高云飞 发表于 2018-10-8 06:04
所以,上次我说,学佛和宗教还真不是一回事,或者是两条路。。。。

这就像学术界与宗教界的区别,学术界讲考据,讲法理,宗教界讲信,以信为先,
学术界先疑后证,宗教界先信后觉,所以相似法和伪法一旦混人教内你先信就没有后觉了,只能叫先信后迷。本来不迷因信而迷。

点评

请给论证一下三世因果,六道轮回。请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6
闹半天,二位是学术人,那还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5
本来,学佛,,闻,思是正途。 只是时人不屑罢了。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12:56
发表于 2018-10-8 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智亦无得 发表于 2018-10-8 11:36
这就像学术界与宗教界的区别,学术界讲考据,讲法理,宗教界讲信,以信为先,
学术界先疑后证,宗教界先 ...

本来,学佛,,闻,思是正途。
只是时人不屑罢了。。。。

点评

我 和诗词兄边扯淡 边看完球以后 打了两小时的坐 才下坐 闲着也是闲着 撩你一小下 逗你玩玩 开心就好 谁开心无所谓 不必回复我拜拜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47
还有 你老兄到底开始实修没 俺 已经 按南传的在实修喽在佛号 你可别光顾玩你的文字阿含系知道你经常回小向大 不过 要趁早哦 等你年龄更大些 你还咋大哦 倔老头啊:kaix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38
发表于 2018-10-8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乘善根界,等无讥嫌名。
发表于 2018-10-8 2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高云飞 发表于 2018-10-8 06:04
所以,上次我说,学佛和宗教还真不是一回事,或者是两条路。。。。

你那是佛学与学佛的区别才是。
发表于 2018-10-8 2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智亦无得 发表于 2018-10-8 11:36
这就像学术界与宗教界的区别,学术界讲考据,讲法理,宗教界讲信,以信为先,
学术界先疑后证,宗教界先 ...

闹半天,二位是学术人,那还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点评

学佛就是学佛,不学鬼神,不学迷信。仅此而已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1:46
发表于 2018-10-8 2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智亦无得 发表于 2018-10-8 11:36
这就像学术界与宗教界的区别,学术界讲考据,讲法理,宗教界讲信,以信为先,
学术界先疑后证,宗教界先 ...

请给论证一下三世因果,六道轮回。请。

点评

我请龙树菩萨来回答你。 《中论颂》第17品《业与果之考察》: 【什】 业不从缘生, 不从非缘生, 是故则无有, 能起于业者。 无业无作者, 何有业生果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19
发表于 2018-10-8 2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高云飞 发表于 2018-10-8 06:04
所以,上次我说,学佛和宗教还真不是一回事,或者是两条路。。。。

请给论证一下三世因果,六道轮回。有请。

点评

老掉牙的招数了,学佛之人还用这些。 请观察一下十二缘起,看能不能解决自己的疑问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0:27
发表于 2018-10-8 2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我看来,学佛很久,还一直在用头脑和逻辑学佛,才是真正的悲哀。
发表于 2018-10-8 2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泉水石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6
请给论证一下三世因果,六道轮回。有请。

老掉牙的招数了,学佛之人还用这些。

请观察一下十二缘起,看能不能解决自己的疑问。

点评

你老兄是啥时候穿越到这个论坛来的 还是 老一套耶 你忽悠众生的本领有待提高欧 还没咋地就先露馅了 建议 多洒脱和诙谐一些 另外 你的天生小伙伴 诗词悟道句句禅 今天冒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29
老掉牙的话。大乘佛法和原始佛佛是有所不同,谁都知道。 观察十二因缘,也不是每一个初学佛子都能做到。 要知道这是初学求问帖。 你适宜修行原始佛法,没有人质疑你。我只想说:少争论,多禅修,多实证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1:49
发表于 2018-10-8 21:14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泉水石 发表于 2018-10-7 19:50
不是非要那样不可,是他自己那样,就推荐你那样。因为每个人有自己的方法嘛。

这个帖所有的回帖,都代 ...

对的,这是我的方法。不过我真正开始是照地藏经所说
“ 复次观世音菩萨:若未来有世善男子善女人。欲发广大慈心。救度一切众生者。欲修无上菩提者。欲出离三界者。是诸人等。见地藏形象。及闻名者。至心归依。或以香花。衣服。宝贝。饮食。供养瞻利。是善男女等。所愿速成。永无障碍。”

地藏菩萨要求我们众生,我们也想得救。




发表于 2018-10-8 2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泉水石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5
闹半天,二位是学术人,那还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学佛就是学佛,不学鬼神,不学迷信。仅此而已。

点评

学佛学鬼也学神,你看看四阿含,鬼神多不多? 佛陀经常跟鬼神对话呢。 不少佛子还得到天神的指点才进步的呢。 帝释天等天神经常来求教,不是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1:57
发表于 2018-10-8 2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高云飞 发表于 2018-10-8 20:27
老掉牙的招数了,学佛之人还用这些。

请观察一下十二缘起,看能不能解决自己的疑问。

老掉牙的话。大乘佛法和原始佛法途径有所不同,谁都知道。

观察十二因缘,也不是每一个初学佛子都能做到。

要知道这是初学求问帖。

你适宜修行原始佛法,没有人质疑你。我只想说:少争论,多禅修,多实证。

别人适宜修大乘佛法,你也不要断人慧命。

你宣扬原始佛法没问题,我随喜赞叹。你一概否定大乘佛法和佛经,就有问题了。

佛法可以有非常多不同的渠道传到世间。也有非常多途径到达终点。

真理只有一个,但不等于只有一条路能到达真理。
发表于 2018-10-8 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timeeddy 发表于 2018-10-8 21:14
对的,这是我的方法。不过我真正开始是照地藏经所说
“ 复次观世音菩萨:若未来有世善男子善女人。欲发 ...

师兄的办法没问题。

因为楼主是初学,所以我告诉他,如果觉得这个方法不能接受,还可以有很多别的方法来入门。

发表于 2018-10-8 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智亦无得 发表于 2018-10-8 21:46
学佛就是学佛,不学鬼神,不学迷信。仅此而已。

学佛学鬼也学神,你看看四阿含,鬼神多不多?

佛陀经常跟鬼神对话呢。

不少佛子还得到天神的指点才进步的呢。

天帝释等天神经常来向世尊求教,不是吗?

发表于 2018-10-8 22:08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泉水石 发表于 2018-10-8 21:51
师兄的办法没问题。

因为楼主是初学,所以我告诉他,如果觉得这个方法不能接受,还可以有很多别的方法 ...

初学者根本没什么好法門可以选择。四圣谛,十二因缘还是金刚经楞严经,没有一定基础根本无法下手。

无量义经是一切佛要宣说法华经之前必定要说的法門。所以说先从无量义经开始不会错了。

点评

我无意于争论,师兄可以坚持己见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10
发表于 2018-10-8 2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早已无意于在网上多争论,我觉得切实地去闻思修,才是学佛的唯一途径。

信为道元功德母,四阿含里也记载了很多佛陀都度不了的人,就是因为不信。

我偶尔发言,只是因为责任心。
发表于 2018-10-8 2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timeeddy 发表于 2018-10-8 22:08
初学者根本没什么好法門可以选择。四圣谛,十二因缘还是金刚经楞严经,没有一定基础根本无法下手。

无 ...

我无意于争论,师兄可以坚持己见。

点评

不存在争论各抒己见,辩经也是修行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29
发表于 2018-10-8 2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泉水石 发表于 2018-10-8 20:16
请给论证一下三世因果,六道轮回。请。

我请龙树菩萨来回答你。
《中论颂》第17品《业与果之考察》: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 【什】 业不从缘生, 不从非缘生,
             是故则无有, 能起于业者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无业无作者, 何有业生果?
             若其无有果, 何有受果者?
【今】 无论是从缘生起, 还是无缘而生起,
           此业皆不可存在, 是故作者亦无有。
           若无有业和作者, 何有业所生之果?
           而若果是无所有, 又如何会有受者?

点评

人家连缘起法都判为小乘了,你还拿来说缘生,岂不遮了大乘之路,断人慧命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38
那师兄读四阿含,佛陀谈不谈善恶业报呢? 如果谈,师兄收回这个帖。 如果你说不谈,那我就来给你贴经文。 至于龙树菩萨的话,因为没有上下文,只怕是你没读懂。 当然,如果他在谈论空性的话,另当别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8 22:32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点击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七条底线|宗旨|使用指南|小黑屋|积分|勋章|手机版|佛教网 ( 粤ICP备14037222号-9

GMT+8, 2018-11-15 11:44

南无阿弥陀佛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